最新消息
首頁 > 最新消息
宏明科技參加Photonics West 2020新聞報導
2020-04-21

每年的美西光電展(Photonics West)一直是廠商吸取經驗,考驗過去一年研發實力的競技場,因為要與全球領導廠商齊聚一堂,國內業者坦言莫不帶著赴試的心情前往。今年由光電協進會(PIDA)率團組成台灣館(攤位4169 & 4269,Hall F),將以堅強的陣容,展現給美國光電應用市場。

 

此次組團的成員中,以光學廠的聲勢最為浩大,台灣光學產業向來在世界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多年的淬鍊也打下雄厚的基礎,受惠高階智慧型手機漸朝多鏡頭發展,加上車用鏡頭等需求增加,108年我國光學鏡頭產值達616億元,較上年同期增加13.9%,顯見光學業者已藉由尖端技術及製造優勢站穩腳步。

 

參展廠商推出的展品琳琅滿目,從揚明光學的光學模具/模組/元件;紘立光電的光學鏡頭、鏡片(含模造)、模具,以及模仁,到保勝光學的高階投影機鏡頭、天文望遠鏡/狙擊鏡鏡頭、光學鏡片,金屬加工件等,還有數位光學廠商和蓮光電展出的空間光調製器、MicroLED開發套件等,產品範圍遍及上中下游,

 

廠商產品發表會一覽。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(PIDA)/提供
廠商產品發表會一覽。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(PIDA)/提供
 

 

另外,專精各式非球面鏡片的神詠精密光學也展出反射鏡、自由曲面鏡、光棒、菲涅爾鏡片、還有針對最新HMD/AR/VR應用,以及車載等用途的鏡片。台亦科技股份有光學鏡頭、鏡頭模組,還有檢測服務,為AI智能產品、醫療,及ADAS鏡頭發展鋪路。宏明科技聚焦可變波長與濾片系統、高光譜檢測系統、MFS-630 可變角度光學檢測系統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台灣館中也可看見國內學術單位的身影,臺灣科技大學朱瑾副校長親率研發團隊展出金屬玻璃鍍膜技術,此技術更獲科技部創新醫療計畫支持,讓台科大的研發成果躍上國際舞台。

 

而看準車用市場大熱,合盈光電展出拿手的瞬時影像清晰系統 (ICVS)與相關攝影機鏡頭。上暘光學展出投影機鏡頭、車載鏡頭、取像鏡頭,並強調OEM & ODM服務。鑽研智慧型頭燈多年台灣彩光科技,不論是雷射光源模組、LiDAR模組、彩色濾光片、擴散片、單晶螢光片、玻璃螢光片、彩色色輪、螢光粉色輪,以及Gobo 投射器等,都是這次的展出項目。

 

搭配展場的廠商產品發表會,更是廠商揮灑的舞台,本屆美西光電展,台灣廠商由保勝光學、合盈光電、華信光電、台灣彩光、神詠精密光學,以及臺灣科技大學領銜演出,光電協進會也會持續追蹤報導後續展出精彩實況,以饗讀者。


新聞來源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735/4320333

© 2015 Hong-Ming Technology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 │ 網頁設計by月光創意